欢迎来到广东耿诚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,我们专业提供东莞食堂承包、东莞饭堂承包、工厂食堂承包和企业食堂承包等膳食服务!
耿诚餐饮管理

专注一体化餐饮承包管理服务

  • 绿色食材绿色食材
    Ingredients
  • 营养配餐营养配餐
    Nutritional
  • 科学管理科学管理
    Management
  • 服务热线:4006666177
    0769-82017188:0769-82017188
    您的位置: 首页 -> 新闻中心 -> 行业资讯
    关于甜菜根的一切

    信息来源于:耿诚餐饮管理   发布于:2023-11-13 17:27:30

    在欧美,甜菜根是一种躺在各大超市货架上的日常蔬菜。国内也有不少有机种植基地在种植,然而在过去,大都用来出口了。


    她如此强大,怎么可以被埋没?


    所以,甜菜根一直是我们最推荐的蔬菜,没有之一。接下来,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甜菜根。


    一、 什么是甜菜根?   

    根也叫做甜菜头,大约在4000年前首次在地中海地区被发现,是地中海地区和西欧地区的原生品种,史前人类已经开始食用甜菜,最初吃菜叶,后来又吃它的根部。

    希腊时代的甜菜根很长,颜色有白有红,味甜。约公元前300年,泰奥弗拉斯托斯记述甜菜滋味美得可以生食。

    现在被大家用来做蔬果昔、拌沙拉、煮汤和腌制泡菜。由于甜菜根的颜色特别鲜艳,也有人用它来做食物的着色剂。


    二、 甜菜根的营养价值   

    有人问,甜菜不是用来榨糖的吗?糖尿病人吃了竟然可以降糖?这不科学啊。我说,这就是全食物的魅力。

    甜菜根富含硝酸盐,经常饮用甜菜头汁,可以降血压,缓解疲劳,增强耐力,提高运动成绩;丰富的甜菜碱和植物营养素可以对抗及预防炎症和癌症;丰富的铁含量,可以预防贫血;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缓解便秘,帮助调理肠胃排出毒素。


    三、 甜菜根怎么吃?   

    生吃:甜菜根最简单的吃法就是生吃,新鲜的甜菜根口感甜脆、清爽可口。

    凉拌:可以切片切丁拌于沙拉中,淋一些椰枣浆、柠檬汁等调味料,也可以切丝凉拌,加盐、醋、熟芝麻、姜等调味。甜菜根生吃最好切小块,避免味道过重。

    榨汁、蔬果昔、植物奶昔:为了避免甜菜根的土腥味,可以搭配其他水果一起榨汁,如菠萝、香蕉、苹果、小黄瓜、西芹等;或者与植物奶打成奶昔,如杏仁奶、豆奶等等。


    四、甜菜根为什么是超级食物


    血管保卫者

    一项发表于美国心脏协会的「高血压」(Hypertension)期刊的研究表明,甜菜根含有丰富的硝酸盐,含量约为一般蔬菜的20倍之多。硝酸盐能帮助增加血液中一氧化氮气体的浓度,进而帮助放松平滑肌、舒张血管、缓解血管硬化、促进血液循环。

    研究建议,每天喝一杯250毫升的甜菜根汁或吃1至2个熟甜菜根(约100g),目前为止发现,能有效降低血压和减少心血管疾病风险最为有效的自然方法。


    补血养颜利器

    鲜艳的红色属性使得甜菜根富含优质的铁和维生素B12,可谓是当仁不让的“补血神器”。是女性和吃素人群补血养颜的天然营养品。 


    素食准妈妈的知音

    甜菜根也是孕妇们摄取叶酸极好的天然来源。每100g甜菜根含有109μg的天然叶酸,可以提供孕妇每日所需的27%摄取量。叶酸是正常组织生长所必需的营养素,能预防胎儿畸形,还能预防胎儿出现先天性神经缺陷。


    抗氧化能手

    甜菜根中的「甜菜红素」(也称花青素,属于天然植物色素)是一种强抗氧化剂。抗氧化剂不仅能够减缓细胞氧化作用延缓衰老,也被证实是很多慢性炎症的天敌。

    英国《BBC》新闻曾报导,每天饮用500毫升的甜菜根汁,能帮助体力增强16%之多,并且帮助恢复人体免疫系统,降低得慢性炎症的机率。


    胃肠清道夫

    甜菜根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果胶成分,能加强肠胃蠕动,促进肠道消化,有助于防止便秘。约100克甜菜根(2~3颗)就可以补充人体每日所需10%的纤维量。含有的甜菜碱(Betaine)可以保持胃的酸碱中和。


    预防和延缓老年痴呆症

    来自美国维克森林大学(Wake Forest University)的一项研究表明,甜菜根里的硝酸盐能有助于对抗痴呆症。血液中因硝酸盐产生的一氧化氮可以增进血液流向大脑,有效改善大脑的血液循环,帮助刺激认知能力,从而预防老年失智的产生。 同时,甜菜根中丰富的叶酸对阿尔茨海默氏症也发挥了作用。


    增强体力

    甜菜根汁中硝酸盐成分可以减少运动中大量的耗氧量,降低疲劳感,因此可以提高耐力、激发活力。英国《BBC》新闻曾报导,每天饮用500毫升的甜菜根汁,能帮助体力增强16%之多。能很好的帮助恢复人体免疫系统,降低得慢性炎症的机率。



   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广东耿诚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官网:www.gdmeals.com,感谢您的访问!

    公司动态 +
    Company dynamics
    公司动态
    • 2026
      04-
      05
      清明节,又称踏青节、三月节、祭祖节等。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,在每年4月4日至6日之间,是祭祀、祭祖和扫墓的节日。清明节源自上古时代的祖先信仰与春祭礼俗,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盛大的祭祖大节,兼具自然与人文两
      2026
      03-
      03
      元宵节别名元宵节,又称上元节、小正月、元夕或灯节。元宵节还被称为古代的“情人节”噢!元宵节溯源从文献记载来看,最早记录元宵节内容的书籍是南朝梁宗懔所著的《荆楚岁时记》(成书于555年),书 中记述当
      2026
      01-
      26
      腊八节是中国传统节日,在每年农历十二月初八,有许多独特的习俗。以下是一些主要的习俗:• 饮食习俗◦ 喝腊八粥:这是腊八节最主要的习俗。腊八粥又称“七宝五味粥”,由多种米、豆、干果等食材熬制而成,寓意合
      2025
      12-
      31
      2025
      12-
      21
      1、❄冬至,吃过世界百般苦,更懂团圆人生味。2、❄冬至,加衣取暖,饮酒御寒光临小店,美食相伴!3、❄冬至,一盘水饺,便是家的味道冬至进店,回家吃饭!4、❄冬至,感谢风雪的凛冽,让我更珍惜美食的温暖。5
      2025
      11-
      07
      11月7日是立冬节气,立冬意味着冬季正式来临,草木凋零,蛰虫休眠,万物活动趋向休止。中国民间有立冬补冬的习俗,在寒冷的天气中,应该多吃一些温热补益的食物这样,不仅能使身体更强壮,还可以起到很好的御寒作
      2025
      10-
      01
      金秋风拂山河暖,皓月光攀枝桠明,我们终将迎来最动人的相逢—中秋与国庆相拥而至。一边是阖家围坐的脉脉温情,一边是山河无恙的盛世欢歌,此刻,月光与国旗共耀,家的温暖与国的荣光紧紧相拥。祝福满心怀恰逢双节好
      2025
      09-
      23
      “分”即为“平分”、“半”的意思,除了指昼夜平分外,还有一层意思是平分了秋季。秋分日后,昼夜温差加大,气温逐日下降,逐渐进入深秋时节,对应着我们的身体内阳消阴长。有句话讲“秋分不养,一年白忙”,抓住这
    行业资讯 +
    Industry information
    行业资讯
    • 2026
      05-
      25
      五月,天气一天比一天热。出汗多了,胃口差了,很多人开始乱吃——冰西瓜、冷饮、烧烤、啤酒……嘴是爽了,骨头遭殃了。 五月饮食,有两个极端:• 一端:天热没胃口,吃得少、吃不对,营养跟不上,骨头越
      2026
      05-
      18
      五月,春尽夏生,气温攀升、雨水增多。 此时人体湿气重、火气旺,容易出现浑身乏力、困倦嗜睡、脾胃虚弱、口干长痘等情况。 老话说:春夏养阳,长夏祛湿。五月养生,切忌大鱼大肉、重油重辣。饮食以清
      2026
      05-
      11
      据柳叶刀《2019全球疾病负担报告》指出,全球有近两亿成年人饮食不健康,其中,国人更是约有310万人主要因为心血管疾病,癌症和II型糖尿病死亡,并与不健康膳食有关。网上也流传各色说法:“轻断食”“不吃
      2026
      05-
      05
      吃完油腻的食物后,吃一些特定的水果可以帮助刮油,这是很多人在饮食后希望达到的一个效果。刮油,简单来说,就是通过食用某些食物来促进肠胃蠕动,帮助消化油腻食物产生的脂肪,减少身体对脂肪的吸收。这样做不仅有
      2026
      04-
      28
      大蒜有着令人着迷的味道,是中国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佐料,可以用来做蒜香排骨、蒜泥茄子、蒜蓉生菜…… 除了是必不可少的佐料,大蒜还是许多人眼里的“抗癌之王”,在不少人看来,大蒜不仅能抗癌,还能杀菌,
      2026
      04-
      21
      核心提示:红薯作为应季食品,深受现代人的喜爱,在不少人看来,它就是“长寿之王”,甚至有研究发现,红薯还是“抗癌之王”!一个小小的红薯,真的有这么多功效吗?红薯,相信不少人都吃过,秋天是丰收的季节,红薯
      2026
      04-
      14
      一、吃素和吃肉哪个更长寿? 美国曾经对十万名美国人的饮食情况进行了长达5年的追踪,研究结果显示:比起素食者,肉食者更可能因为各种原因死亡。已经发表在《美国医学会杂志》上的重大研究结论显示
      2026
      04-
      07
      一、咖啡会伤害心脏?不,恰恰相反关于咖啡伤害心脏的说话,坊间一直都有流传,但是近日国际顶尖医学期刊 《JAMA 》子刊,发布一项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,发现咖啡不但不会伤害心脏,反而会保护心脏,降低
  • 联系人
    联系人
    0769-82017188 / 0769-82017186
  • 服务热线
    全国客户服务热线
    4006666177
  • 邮箱
    邮箱
    gc8@gdmeals.com
  • 广东耿诚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
    Copyright © 广东耿诚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    技术支持:商赢网络 备案号:粤ICP备18025604号-1
    *本网站部分素材来自互联网,如有侵权请速告知,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*
    手机二维码